三次元生活较忙 暂退

【艺特】云絮❷❽

墨辰悄无声息地回到丞相府,走到一座低调奢华的院子里,就看到了墨霖正在和楚文熙喝茶。


“副殿。”墨辰先给楚文熙行个礼,毕竟楚文熙是他们霁月宫的副殿,虽然不怎么靠谱...


“墨辰啊,霁月那小子急急忙忙把我拉回来要做什么?”楚文熙佯装单纯地问墨辰,心里跟明镜儿似的。


“殿下说副殿想做的事,可以开始了。”墨辰无视了楚文熙糟糕的演技,只低头转述利特的话。


“哦?”楚文熙本来单纯的笑容突然变得邪魅,“霁月那小子总算没有重色轻友一回,他人在哪儿呢?”


“殿下... 在金府。”墨辰真不想打破楚文熙美好的幻想,可事实证明利特就是重色轻友...


楚文熙的笑容一下就僵住了,“我白夸他了... 算了,你去帮我问问墨霖可以暂时跟着我么?”


“这个... 皇帝的人应该发现过墨霖的踪迹,不如还是换个人吧?”墨辰有些迟疑,他看了眼墨,再看一眼楚文熙,给出了第二个办法。


“唔... 最近帝都的分部都有谁在?”楚文熙也没说一定要墨霖,只要身边有个人跟着他办事就好了。


“落歌和逸歌最近都在帝都,我让他们过来吧?”墨辰想了一下回答道。落歌和逸歌也是利特身边的得力助手,最近都在管霁月宫在帝都的事务。


“这样,我先到京郊那个桦林山庄去,你让他们两个过来,我再光明正大地进城。”楚文熙思索片刻才回答墨辰。毕竟如果他突然在帝都露面,皇帝一定很奇怪自己怎么躲过他无处不在的暗卫。


“是,我现在去找他们。”墨辰说完又看了眼墨霖,“墨霖,你去准备一下,殿下明天和金二少去华城。”


“啥?!明天?!这么着急?”墨霖还没说话,楚文熙一口茶都给喷了出来。


“之前皇帝用这个借口让殿下去调查金家来着。”墨霖拿出一个帕子丢给楚文熙,再无奈地解释道。


“难怪...”楚文熙仿若无事地擦了擦嘴。的确,这是他那个恶心的父皇能做出来的事。


“行吧,你们去忙,我收拾一下先去桦林山庄。”楚文熙擦完嘴站起身,拍拍屁股走了出去。


墨辰墨霖两个人无语地看着楚文熙,再对视一眼,都出去做事了。


一天的时间很快就过了,利特一大早去上朝,临了说了今天自己要去白雪山查案,皇帝听了后满意地散了早朝。


利特回到丞相府,带着墨辰和一些行囊,便坐进了门口准备好的马车。进去后他便发现了金钟云已经坐在里面,一面看着书一面等他。


马车外表非常普通,只有挂在马车角落的金铃铛和马车帘子的面料让人知道这马车的主人非富即贵。可当利特进入了马车打量了一下,才发现里面有多奢华宽敞,真不愧是金钟云准备的。


金钟云看到利特进来坐下了,连忙放下书,一把揽过利特的腰,温柔地问道:“饿吗?要不要让人买点吃的再启程?”


利特反手抱住金钟云,说道:“不用了,先出了帝都再说吧,反正也带着些干粮。


“好,那先走吧。”说罢,金钟云便让外面伪装成车夫的月隐阁影卫驾车启程。


马车的后面跟着两列看着像丞相府侍卫的人,其实就是影和墨辰各自带着月隐阁和霁月宫的一些影卫。


一行人就这么浩浩荡荡地出发了。

评论
热度(14)

© 澈月银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