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元生活较忙 暂退

【艺特】云絮❷❺

景帝看着眼前低着头的墨辰,“朕听说你自称是朴爱卿的属下?”说完也不等墨辰回答,转头看向利特,“朴爱卿可认识他?”


这会儿倒是一口一个“爱卿”了,刚刚也不知道是谁指着殿下的鼻子大骂,就差骂一句“乱臣贼子”了,墨辰想到这就不屑的撇撇嘴。


“陛下,墨辰的确是臣府里的人。”利特低垂着头回答,让人看不到他的神情。


“哦?既如此,你拿着朴爱卿的腰牌急急忙忙地进宫是有什么事情?”景帝眼中隐藏着一丝不易察觉的疑惑,他倒是想知道这位丞相大人在耍什么手段。


“禀陛下,前几日丞相让草民去查探的事情有了些许眉目,原本丞相打算一查出来便马上禀报陛下,只是现在陛下召了丞相进宫,草民便亲自送来了,请陛下恕草民擅闯皇宫之罪。”墨辰跪在地上沉声回答。


这回答可是既表明了利特作为丞相对景帝的忠心,又隐约撇开了利特和金府的关系,一句“恕罪”其实求的并不是真的“擅闯皇宫之罪”,而是求景帝免去利特的五十大板。


墨辰说完后,景帝沉默了半响才说道,“朕知道朴爱卿是位贤臣,既如此,你把东西呈上来。”


这算是带过了之前利特的“不敬之罪”和五十大板了,墨辰微微松了口气,双手抬高过头,捧着那沓纸给前来拿的文公公。


文公公交给了景帝后,景帝翻看了几张,眼里的防备和猜疑倒是消去了一半,只是这丞相府怎么这么巧这时候倒查出来了?前几日不是还说要再过一段时日吗?


不过既然利特完成了任务,景帝暂时压下心里的疑惑,嘴角勾起一抹笑,眼里却是一片冰冷地安慰利特,“朴爱卿辛苦了,你先回府吧。”


利特也不曾抬头看景帝,只随便施了一礼便带着墨辰退下了。


景帝看着利特出了金銮殿,嘴角的笑已消失得无影无踪。他挥退了文公公和其他伺候的人,便对着空气喊了一声,“出来。”


一道黑影闪现在景帝面前,一抬头,赫然便是暗卫统领李赫宰,“陛下有何吩咐?”


“你看看这资料。”景帝把那沓纸给了李赫宰。


李赫宰看完,眼中闪过一丝好奇,不过景帝并未看到。果然是金家的人,办事效率真高,李赫宰如是想着。


“陛下,属下看这份资料并无任何异样。”李赫宰又把那沓纸交还给了景帝,他又不是真的来向景帝投诚,怎么可能告诉他这份资料有问题?便当是卖了金府和利特一个好。


景帝听到他最信任的暗卫统领都这么说,便“嗯”了一声,让李赫宰退下了。如果景帝知道他身边所谓的“忠臣良将”都是江湖上的大人物,把他耍得团团转,也不知道他还会不会这么淡定...

评论(2)
热度(15)

© 澈月银曦 | Powered by LOFTER